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 FB大中華區總裁:對話內容仍受加密保障

通訊軟件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,要求用戶同意與Facebook共享資料。
通訊軟件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,要求用戶同意與Facebook共享資料。
梁幼莓表示,WhatsApp的對話內容仍然會受加密保障。
梁幼莓表示,WhatsApp的對話內容仍然會受加密保障。

通訊軟件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,要求用戶同意與Facebook共享資料,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表示,WhatsApp的對話內容仍然會受加密保障。

梁幼莓昨晚(11)於其個人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,任何人,包括個人同商戶之間的訊息完全受端對端加密技術保障,只有用戶與對方可以讀取汞收聽對話內容。所有個人訊息、群組內的通訊、語音、視像對話都是端對端加密。WhatsApp亦不會將用戶電話內的聯絡人名單向任何人或機構分享,包括Facebook

梁幼莓又解釋,是次WhatsApp私隱條款更新內容其實關乎商業通訊(WhatsApp for Business)將來使用WhatsApp商業通訊的商戶可選用Facebook 寄存服務(hosting service), 屆時WhatsApp會提示用戶,讓用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繼續與該商戶以WhatsApp溝通,所以是次更新私隱條款的目的亦是為了提早讓用戶知道有此安排。

梁幼莓又表示「今次我哋更新私隱條款,本意都係想提高私隱保護透明度。可惜溝通上有所不足,一啲需要較深入說明嘅地方,就應該以更清晰嘅方法表達。希望以後會做得更好!」

本月 7 日,WhatsApp 陸續在程式內向用戶發放服務新條款和私隱政策,條款為去年 7 月版本的延續,但當時用戶可選擇「不與 Facebook 共享您的 WhatsApp 帳戶資料」,惟現時最新條款已取消以上選項。根據條款,WhatsApp 的帳戶訊息,電話號碼、服務相關訊息、互動資料、IP 位址都會與 Facebook 共享,更新將於 2 8 日生效,不同意將無法繼續使用 WhatsApp

最新文章